close
文章日期:2006-06-15 08:50

看完了前兩篇對監考工作的簡介之後

本篇就要敘述所謂的人性!!!

***

眾生相 在考試的過程中表露無遺..同時也可以看出"現在的大學生程度越來越差"這句話是對的 為何如此言之?

一開始先從整個過程來看 所謂的眾生相 所謂的人性:

當你一進教室整理考卷 準備工項工作時 就可以看出哪個是好學生 那個是混到不行的..

接下來 當考試開始的時候 我們不是都要把考卷向後傳嗎? 幾乎所有人都會這個動作 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他後面的人可能沒有來 就丟在那邊不管了..

或者是千交代 萬交代 幫沒有來的人留一份考卷 可是就是有人不留..

另外比較誇張的 前面的人沒有來 後面的人顧著聊天 忘記去前面幾個位置拿考卷 然後舉手說我們沒有考卷...你說這會不會讓人很生氣...通常這個時候 我就會指一指前面 他們通常會知羞恥的主動去拿,還好我沒有碰過等你拿的 不然我是真的會生氣的...

**

有考試過的人都知道 一定會有人遲到 根據規定 一般都是考試開始後超過30分鐘就不能入場

可是就是會有人要挑戰這項規定 挑戰監考人員是否夠心軟..

我真的很想對他們說 老師有沒有說過 考試要準時到達 要準時x3 有嘛 你就是不聽嘛!!!

我碰到的一個案例是 有一個女生 在開始考試後29分半時進來考試 我就對她說 你為什麼這麼晚來 她說睡過頭..當場無言 算了 趕快指他的位置 叫他趕快去考試了...

**

另外 通常一定會有人坐錯位置 跑錯考場...

其實 關於坐錯位置 我還覺得情有可原 按照學校的規定是 面對教室的右手邊是第一排 但是由於教室是對稱的 而且每一層樓的設計都不盡相同 因此第一牌也許是門口 也許是靠窗..想想自己當年 也是為了哪邊是第一排在傷腦筋..

但是跑錯考場 實在是不應該 尤其學校有發每一個人的座位表與考場位置給每個人

你再記錯 實在是不應該..(再此真的拜託大家 記得看清楚是哪間教室)..

..

相信看完以上的描述

你一定覺得 怎麼會這樣 會是覺得這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下一篇 這就會讓人思考說 我們的教育是不是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45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